中国青年网

黑龙江

首页 >> 原创 >> 正文

“不忘初心——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展”落户黑龙江大学

发稿时间:2019-07-08 16:26:00 来源: 中国青年网

 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7月8日电(张笑雷 杨海全)7月8日上午,“不忘初心--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展”在黑龙江大学博物馆一楼大厅开幕。从即日起,展览将面向全校师生和社会开放。

  “不忘初心--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展”在黑龙江大学博物馆一楼大厅开幕。张笑雷 摄

  2018年2月,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、《共产党宣言》公开发表170周年之际,由原中央编译局和国家文物局共同主办的“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馆”在北京开馆。开馆至今,展览影响持续扩大,引起社会广泛关注。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,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在高校的宣传普及工作,深入开展“不忘初心,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,黑龙江大学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、国家文物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,将“不忘初心--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展”落户黑龙江大学。

  本次展览由“东方欲晓--马克思主义初步传入中国”、“光耀神州--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广泛传播”、“思想奠基--中国共产党的创建”三个展示单元组成。数百件难得一见的图片、图书、期刊等文献资料,生动、立体、全面地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艰辛历程,以及早期马克思主义者在探寻救国之路时的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。

  黑龙江大学党委书记王永清说,黑龙江大学将以此次展览为契机,大力开展理论研究,努力建设好红色黑大、特色黑大、高水平黑大、现代化黑大,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在黑龙江大学校园乃至更广阔区域的传播。

责任编辑:徐彩侠
加载更多新闻

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.cn.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

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:中国青年网
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|ICP备11020872号-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